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跨越500公里赴川保胎 8次流产史孕妇终得子

2023年03月24日11:46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3月24日电 “‘小杨杨’现在已经13斤啦,吃奶特厉害。”近日,贵州的杨女士给远在成都的产科医生发来了信息,分享其当妈妈的生活。

40岁的杨女士曾怀孕8次,却一直未能成功生产。2022年3月,杨女士再次怀孕,这次她还怀上了双胞胎。但不久后,坏消息再次传来,在一次腹痛前往医院,杨女士被告知:“你的宫口已经开了,但娃娃只有20周,目前保胎希望渺茫。”

2022年8月15日,杨女士从贵州转诊至四川省妇幼保健院,通过绿色通道被紧急收治。“情况不容乐观,体型大的胎儿已经破水,宫口也开了3公分。”这种情况下,大胎儿流产已无法避免。此时,医生和杨女士的目标很明确:全力保住小胎儿!

患者高龄且有多次自然流产史,保住小胎儿可能是她最后一次当妈妈的机会!四川省妇幼保健院产科医生团队通过充分评估患者的病情,严格把控风险,当机立断为杨女士制定了延迟分娩方案。

个性化的保胎方案让胎儿得以在妈妈的肚子里完成这一场生命的加时赛,一周、两周、三周……直到31周,她的宫缩再次启动。考虑早产临产,杨女士做了急诊剖宫产。通过产科医护人员的努力,“小杨杨”发出了第一声“啼哭”。

从20周到31周,杨女士在离家500公里的地方跨省保胎67天。目前,“小杨杨”发育正常,体重已达13斤。(王波、实习生徐婷婷)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