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数据·人民链赋能承德市文旅行业新发展

2023年03月24日20:13 | 来源:人民数据
小字号

原标题:人民数据·人民链赋能承德市文旅行业新发展

  3月24日,由人民网·人民数据主办的“安全可控、自主可信、链向未来”人民链Baas服务平台上线发布仪式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行。会上,人民数据与承德市文物局就避暑山庄区块链与数字文创项目合作举行签约。双方将依托人民链Baas服务平台开展合作,赋能文旅行业融合创新发展。

  承德市文物局副局长乔治海在签约仪式上表示,避暑山庄独有的文化属性和历史底蕴,与人民数据的庞大数据和前沿科技优势能够强强联手,能够实现“文化+科技”的完美融合。借助科技赋能景区文化产业发展,既能够有效平衡文物资源的保护与利用,又能让有限的资源突破了时间与空间的约束,让更多的受众能够以最低的成本欣赏和了解文化文物资源,是景区提升综合实力的必然选择。

  人民网·人民数据相关负责人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人民数据在多年行业积累及经验沉淀基础上开发打造的“人民链Baas服务平台”,通过挖掘区块链在赋能数字化转型方面的潜力,解决行业场景痛点与需求,适用于数字存证、知识产权保护、数字产品、数字确权等众多应用场景。目前,人民链已在版权、政务、金融、医疗、数字藏品等领域向政府部门、事业单位、金融机构、企业商户等提供一系列应用服务和解决方案。未来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合作,充分释放人民数据科技创新的新动能,让避暑山庄深厚的文化底蕴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走出数字文旅融合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国家信息中心网安部业务发展中心副主任肖俊宇,浙江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王志波等相关部门领导及负责同志也共同出席了此次活动。

人民数据与承德市文物局签署《承德避暑山庄区块链与数字文创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