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四川渠县首届原创诗歌诗词会总决赛颁奖晚会举行

2023年03月21日12:24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3月20日,四川渠县举行首届“诗意宕渠·创意未来”原创诗歌诗词会总决赛颁奖晚会。来自全国各地的诗歌爱好者聚首渠县,共触“阙里賨都”的坚毅诗骨,共品“忘忧渠县”的幽兰诗韵,共延“千年巴渠”的绵长诗脉。

渠县古称賨国,2300余年宕渠文脉源远流长,古賨文化、两汉文化、三国文化、红色文化、农耕文化交相辉映,“中国诗歌之乡”“中华诗词之乡”“中国文学之乡”等7张名片享誉全国,“宕渠四子”蜚声文坛。文化已成为渠县最深厚、最独特、最显著的优势。

文化是城市的灵魂,诗歌是情怀的绽放。自2022年3月以来,“诗意宕渠·创意未来”首届原创诗歌诗词会开始征稿,共收到全国各地来稿现代诗歌、传统诗词1029件,一大批有筋骨、有温度的精品力作在作家网、中诗网等媒体广泛传播。同时,原创诗歌诗词会历时9个月,先后完成了“少年新说”“巴賨游记”“丰收欢歌”“诗画幸福”4场展演,为渠县人民带来一场场视听盛宴,也将诗意融入到渠县人民的生产生活中。

当天晚会在鼓武表演《賨振雄风》中拉开序幕。晚会节目将诗歌、音乐、视频和舞蹈结合起来,以唱诵的形式展现了诗歌诗词的意蕴之美,带领现场观众深入感受到了诗歌诗词独特的文化魅力……当晚,来自江西的作者钟宇和渠县籍作者杜荣分别荣获传统诗词和现代诗歌一等奖。

近年来,渠县县委、县政府锚定“一地一都一强县”发展定位,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高规格召开县委文化工作会议,深入实施“文化强县”战略,先后出版文学作品集200余部,发表文章1.3万篇,获得国、省级奖项3000余个,获评全国县域“诗和远方”深度融合代表。

渠县县委书记王飞虎表示,全县将坚定举文化旗、走文化路、打文化牌,坚持“以文铸魂、以文塑形、以文赋能”工作思路,统筹推进文化传承、文艺创作、文旅融合等各项工作,持续办好“杨牧诗歌奖”、“渠江文艺奖”和原创诗歌诗词会等赛事活动,加快建设全国巴文化探源融合创新发展高地,让“阙里賨都·忘忧渠县”声名远播。(杨东)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