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宜宾叙州:全力推进自建房安全排查整治

2023年03月21日10:52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工作人员在危房现场拉警戒线。叙州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工作人员在危房现场拉警戒线。叙州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近年来,宜宾市叙州区多措并举、主动作为,持续开展农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为叙州人民筑牢“安全墙”。

“村民田兴友的家存在C级隐患,我们在现场进行了应急处置,并告知他一定要房子维修加固后再继续居住。自2022年5月开展自建房屋安全隐患整治工作以来,我镇已全覆盖排查22878户农村自建房。”双龙镇副镇长李杰介绍。

3月16日,叙州区住建局、双龙镇政府工作人员来到双龙镇双龙村云丰组,对农村自建房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每到一户,排查人员都仔细查看房屋情况。村民田兴友的房屋多年失修,经鉴定属C级危房,为预防危房安全事故发生,排查人员当即设置了危房警示牌、警戒线等,并向田兴友发放安全告知书,提醒他注意房屋的危险情况。

“我的房屋安全隐患都排查出来了,我们感受到了切实的关心。”田兴友说。

据了解,截至目前,叙州区共排查农村自建房数量172444栋,排查出有安全隐患的农村自建房6748栋,采取管控措施6741栋,已全部整治销号。

“下一步,我们将不定期抽查、督导全区各乡镇(街道)农村自建房排查工作,持续开展安全排查整治,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说。(何海翔、李瑞琪)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