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教育

国家老年大学开启线下第一课

2023年03月21日09:3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家老年大学开启线下第一课

  昨天,国家老年大学开启线下第一课。2023年春季学期,将有800余名中老年学员走进大学校园,学习智能手机应用、绘画、声乐、形体等课程。该校还在线上建立了全国老年教育公共服务平台,面向50周岁以上人群免费开放。

  9时30分,国家老年大学魏公村校区“识谱与歌唱”课程教室座无虚席,40余名中老年学员聚精会神地听讲。“我们来学校上课,不光是要学习唱歌,还要会识谱,懂乐理,教大家参加社区合唱团时能用上的歌唱技能。”教师张沁琪手抚一台电子琴,边弹边唱。面向中老年学员,张沁琪特意设计了“引导型”的教学方法,用中老年人熟悉的《摇篮曲》引入,带领学员寻找歌曲音准和节奏。

  60岁的景女士说,自打退休后便加入了社区合唱团,看到有些成员会识谱,很羡慕,也想跟专业老师讨教学习。“老年大学的师资和环境都很好,希望通过专业的课程学习一些新知识,回去能在合唱团排练时用上。”

  开课首日,与“识谱与歌唱”课同步进行的还有手卷钢琴课和形体艺术课。国家老年大学老年学院直属学习中心主任张翔宇介绍,2023年春季学期,国家老年大学将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活动。此外,还开设学历教育,为老年人解决个性化学习需求。据悉,国家老年大学目前在全国开设了5.5万余个老年线下教育学习点。(北京日报实习记者 何蕊)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