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第四届四川省十大名中医表彰暨中医药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2023年03月21日12:10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3月21日电 3月20日,第四届四川省十大名中医表彰暨全省中医药工作推进会议在成都召开。四川省副省长杨兴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葛晓鹏主持会议,省中医药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兴军作工作报告。

四川省十大名中医表彰暨中医药工作推进会议。顾一诺摄

会议总结了过去5年全省中医药工作的成绩和经验,特别是在抗击新冠疫情期间,全省中医药系统秉承“大医精诚”的职业精神,在预防、救治、康复等各个环节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在服务体系方面,要坚持好中医姓“中”的定位,做优基层中医药服务,提高服务可及性;在产业链方面,优化提升种植业,保证中药材质量;积极发展服务业,面向市场推出更多中医药大健康产品;在文化普及方面,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增强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在创新发展方面,要突破制约因素,解决难题;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标准规范等方面取得实质性突破;在监管保障方面,加强执业监管、风险防控能力,在确保安全有效的前提下促进中医药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表彰现场。顾一诺摄

会上还表彰了第四届四川省十大名中医,并邀请部分获奖者代表进行交流发言。他们表示,将珍惜荣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本职岗位上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并带动更多后辈、学子投身于中医药事业。(刘海天、实习生顾一诺)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