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旅游>>乐游四川

高铁票最低6.8折

西成高铁计次票、定期票上新 产品涉及四川段

2023年03月21日09:14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西成高铁计次票、定期票上新 产品涉及四川段

  3月20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成都局集团公司”)获悉,即日起,西成高铁、宁蓉铁路汉口到重庆北区段分别推出一等座、二等座的“计次票(20次/90日)”和“定期票(30日)”两种新型票制产品,分别适用于西成高铁、宁蓉铁路汉口到重庆北区段上开行的各等级(C、D、G字头)动车组列车。

  西成高铁陕西段自2022年4月11日起已开通计次票(20次/90日)产品,此次,西成高铁计次票(20次/90日)产品延伸至四川段,实现西成高铁计次票产品全线贯通。

  此次推出的计次票(20次/90日)、定期票(30日)主要满足通勤次数较多、通勤区间与时间相对固定的旅客需求。乘客只需一次购买、一次支付即可多次使用。购买计次票(20次/90日)的用户可以在90天有效期内,最多乘坐20次在购买产品时指定发到站和指定席别的列车,最低可享受9.5折票价优惠。购买30日定期票的用户可以在30天有效期内,最多乘坐60次在购买产品时指定发到站和指定席别的列车,最低可享受6.8折票价优惠。

  西成高铁新型票制适用的有成都东、新都东、青白江东、广汉北、德阳等22个车站,定期票在部分区段使用。

  宁蓉铁路汉口到重庆北区段为首次开通新型票制线路,此次新型票制适用的车站有重庆北、长寿北、涪陵北、丰都、石柱县等21个客运站。

  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铁路12306”手机APP购买新型票制产品。购买产品后,需在30天内(含当天)启用乘车,30天内未乘车的,产品自动失效并全额退款。其中,计次票和定期票用户可通过12306网站、“铁路12306”手机APP、自动售票机,提前预约计划出行的多个车次席位。不能按时乘车的,开车前可免费取消预约车票。

  此外,旅客来不及预约时,可凭购票时指定的身份证原件或“铁路12306”手机APP上相应车票的检票二维码,直接刷证(扫码)乘车,列车有产品所对应发到站及席别的剩余席位时,系统自动将分配的席位信息通过短信推送至乘车人预留手机号。

  根据计次票、定期票产品特点,开通区间等详细信息可登录12306网站或“铁路12306”APP查询。

  西成高铁上新的“月票”划算吗?

  在成都和广元间往返60次,最多可省3376元

  3月20日,西成高铁计次票、定期票上新,这对于经常往来于成都、西安之间的旅客来说,无疑是最大福利。同时,对于成都至德阳、绵阳等四川省内地区来说,将为城市间的人员流动带来便利。

  记者通过12306网站查询到,目前已上线的西安北至成都东,计次票(20次/90日)二等座票价为5000元,一等座票价为7760元。由于西安北至成都东的二等座票价为263元,一等座为421元,如果以20次来计算,二等座的价格为5260元,那么需要乘坐20次,购买计次票可以节省260元,以此类推,购买一等座的计次票可节省660元。而市民通过12306,可自由选择西成高铁站间的任意站点,自行选择需要购买几次票的区间。

  记者又通过12306查询,发现目前并无成都东至西安北区间的定期票,但是最远能购买成都至广元的定期票。以成都东至广元为例,定期票(30日)二等座的价格为4532元,一等座为7304元,也就是说,在30天内,定期票可使用60次。而单次票的成都东至广元二等座为111元,一等座178元,按照60次计算,价格分别为二等座6660元,一等座10680元。由此可推算出,购买定期票,可分别节省2128元和3376元。(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闫宇恒)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