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凉山卡基娃水电站水光互补光伏项目开工

2023年03月21日07:21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凉山卡基娃水电站水光互补光伏项目开工

  3月18日,凉山州卡基娃水电站水光互补210MW光伏项目正式开工。

  项目位于凉山州木里县争西牧场,由中国华电集团投资建设,中建二局承建,作业平均高程达到海拔4400米,属高原山区光伏项目,主要建设69个光伏组件方阵及一条15千米长的220KV输电线路等,建成后25年的年均发电量预计将达3.65亿千瓦时,节省燃煤约11.3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8.2万吨,具有显著的生态效益,是四川省“十四五”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重点项目组成部分。

  位于木里河干流的卡基娃水电站,设计装机容量452.4MW。水电站往往面临丰水期发电量大,枯水期发电量较为匮乏的困扰。水光互补210MW光伏项目建成后,可使光伏电站发出的电先接入水电站,再一同并入电网。

  该光伏电站建成后能将原本不稳定的锯齿型光伏电源调整为均衡、优质、安全的平滑稳定电源,“水光互补”技术也实现了水力发电和光伏发电快速补偿的功能,进一步促进区域能源结构优化,有效带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高“西电东送”能力,为国家整体发展战略和经济发展提供电力保障。

  “项目占地面积约332公顷,相当于470个标准足球场面积,包含44万余块光伏组件安装,但工期只有226天。”中建二局项目负责人罗勇介绍,为此,他们组建了“高原突击队”,科学优化施工方案和进度计划,抢抓建设黄金期。(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若晔)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