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四川能投金鼎集团金石租赁业务管理平台荣登四川省数字化转型标杆案例

2023年03月16日11:07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四川省数字化转型标杆案例奖杯。四川能投金鼎集团供图
四川省数字化转型标杆案例奖杯。四川能投金鼎集团供图

近日,“2022四川省数字化转型标杆案例”名单在第四届善治新力量天府论坛上公布。四川能投金鼎集团金石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石租赁”)的“租赁业务管理平台”案例在百余件作品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二十大优秀案例。

本次“四川省数字化转型标杆案例”评选,主要聚焦“小而美”。所谓“小而美”,是指总价不到200万元(不含硬件)即可上马的生产、管理系统,或者是从系统中拆分出的可独立应用的板块。此次评选活动自1月11日启动以来,收到来自电力、教育、交通、会展、出版等多个行业提交的百余件作品。在四川省发展改革委指导下,四川省数字经济研究中心、川观新闻组织专家共评选出 "听见"智能会议转写云平台、智慧社区消防应急安全治理系统、大数据精准教学及生涯规划解决方案、租赁业务管理平台等20个案例。

近年来,四川能投金鼎集团金石租赁作为中国西部四川能投金鼎集团旗下的融资租赁企业,始终赁坚持以“业务+技术”为核心,着力推进金融科技与业务管理深度融合,依托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移动互联等金融科技,打造智慧化数字管理平台。该平台主要用于公司融资租赁业务管理,通过新技术应用,依托风控决策大数据,构建全过程、全要素、全周期、全流程数字化租赁管理体系,大大降低了管理成本和运营风险,提升了精细化和标准化运营管理水平,为公司数字化转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