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成都首例新一代散光矫正型人工晶状体TECNIS®Toric II植入手术在成都爱尔眼科医院顺利完成

2023年03月13日18:10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成都爱尔眼科医院院长巫雷实施手术。成都爱尔眼科医院供图
成都爱尔眼科医院院长巫雷实施手术。成都爱尔眼科医院供图

3月10日,成都爱尔眼科医院院长巫雷主导完成了成都市首例全新一代散光矫正型人工晶状体TECNIS®Toric II植入手术,标志着成都爱尔眼科医院屈光白内障手术又迈向了新的台阶。

病人为一名89岁的白内障患者——刘爷爷,他的白内障发病已久,早在10年前就出现了看视物模糊的情况,情况逐渐加重,可那时候的他根本来不及顾及自己。

“照顾老伴将近17年,简直没有时间,买菜都要用跑的。”老伴因病常年卧床,生活全靠刘爷爷料理,儿女工作在外太忙,那时候白内障造成的视物模糊对他来说根本不值一提。

一些生活的变故让刘爷爷突然空余出时间,也终于在儿女的陪伴下到成都爱尔眼科医院进行检查。刘爷爷确诊为双眼老年性白内障,右眼合并散光,刘爷爷及其女儿为以后的生活质量着想,最终选择飞秒激光辅助的白内障摘除术并植入散光矫正型人工晶体。

散光作为一种低阶像差,同近视、远视屈光不正一样,导致视物不清,如果散光得不到矫正,不仅严重影响视力,还会导致视物模糊、重影、疲劳、干扰,严重的话还会导致恶心、呕吐等症状。

散光矫正型人工晶状体植入术是目前矫正白内障患者角膜散光最有效的方法。成都爱尔眼科医院开展散光矫正手术多年,已经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如今全新一代人工晶状体TECNIS®Toric II的引进,将用科技帮助患者精准矫正散光,触达更高的视觉质量,为白内障伴散光患者带来更多选择。

手术现场,成都爱尔眼科医院白内障科副主任王文惠表示:“《中国散光矫正型人工晶状体临床应用专家共识》指出:每1度的Toric IOL偏位会降低3.3%的散光矫正能力,开展Toric IOL手术最担心的就是术后轴位旋转和二次调位。散光矫正手术开展的难点之一,就是对术后旋转稳定性的担忧。因此,我们非常重视,也非常期待具有卓越旋转稳定性的产品。在今天的植入手术中,我们发现,相较于上一代的散光矫正型人工晶状体,TECNIS®Toric II采用的创新型直角磨砂C襻设计可与囊袋产生更大的摩擦,从而获得更加卓越的旋转稳定性。我们最终定位好晶体之后,水密过程中,可以看到晶体在囊袋位置居中,不再移动,可见这款全新一代散光矫正型人工晶状体的稳定性很好。“

刘爷爷术后感叹:“感谢巫雷医生的精湛手术,帮我解决了白内障还解决了散光。”

多年来,成都爱尔眼科医院不断引进并应用世界前沿手术技术、设备和耗材,为眼病患者提供更加丰富、优质、专业的眼健康医疗服务。(彭冰玢)

成都爱尔眼科医院白内障科副主任王文惠术中辅助。成都爱尔眼科医院供图
成都爱尔眼科医院白内障科副主任王文惠术中辅助。成都爱尔眼科医院供图
患者术后与医护人员合影。成都爱尔眼科医院供图
患者术后与医护人员合影。成都爱尔眼科医院供图
(责编:李强强、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