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跳起韵律操,保护华夏苗

2023年03月14日09:55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3月14日电 (刘海天)为进一步推进《未成年人保护法》韵律操、防侵害操走进校园,全面提升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高质量进展,3月13日,四川省渠县未成年人保护办公室和渠县教育局在渠县第二中学开展了《未成年人保护法》操培训活动,四川省人大代表、德阳市春香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中心理事长、中江县留守儿童艺术团团长刘春香受邀指导培训工作。

培训场景。受访者供图

“新时代,少年郎,弘扬法治歌声扬;青春时光同相伴,为了梦想迎朝阳;《未保法》写新章,绿伞护我快乐长;‘六大保护’记心间,知法守法我最强……”在渠县二中大操场,随着的优美旋律响起,来自全县189所学校的体育老师个个精神抖擞,认真学习这套体操的每一个动作,仔细体会动作要领。刘春香老师及培训指导小分队按照分组分级培训模式,详细讲解了在操法训练中应掌握的方法、动作要领和注意事项,及时纠正大家的错误动作。

在培训中,全体受训学员态度严肃认真,坚持以训代练、以练为赛的要求,积极主动训练,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达到了预期的培训效果。

一位受训老师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非常高兴参加本次培训,让我更加深入了解了‘六大保护’的内容。通过学习《未成年人保护法》韵律操、防侵害操,有利于增强大家对未成年人保护的履职动力。回去以后,我要将学到的知识努力传授给娃娃们,提升他们的法律意识,为他们的自我防护贡献一份力量。”

据悉,渠县下一步会将《未成年人保护法》韵律操和防侵害操纳入中小学课间操内容,定期举办全县大赛,让全县12万名学生在运动中学习领会《未成年人保护法》,寓教于乐地促进养成“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习惯,更好地增强他们的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保障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