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内江市举行2023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2023年03月10日17:33 | 来源:内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内江市举行2023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在第45个植树节到来之际,3月9日,内江市举行2023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市委书记邹自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戴震等前往东兴区长江森林公园,与机关干部、驻内部队官兵、当地群众一道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以铁锹锄头为“画笔”为美丽内江增添新绿。

  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在义务植树点,邹自景、戴震与大家一起,挥锹铲土、扶树正苗、提水浇灌,在20余亩土地上合力栽下一株株腊梅树。大家一边植树,一边询问了解树木品种、生长习性、经济价值等情况。植树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新种下的树苗迎风挺立、充满生机。

  邹自景说,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自觉爱绿、护绿、增绿,浓墨重彩书写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篇大文章,加快建设美丽内江。要切实落实各级林长责任,进一步加强林业资源保护,提升林业资源管护水平,扎实做好森林防火等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守护绿水青山,助力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要坚持生态惠民利民,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建设和完善登山步道、旅游车道等服务设施,提升林业生态经济效益,激发林业发展活力,切实把优质生态资源转化为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福祉。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内江军分区司令员、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级有关部门机关干部、东兴区干部群众和驻内部队官兵代表等参加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小玲)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