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共谋新发展,共谱新篇章!电子科技大学与广安市举行校地合作座谈会

2023年03月10日12:46 | 来源:天下广安
小字号

原标题:共谋新发展,共谱新篇章!电子科技大学与我市举行校地合作座谈会

  电子科技大学与广安市举行校地合作座谈会

  共谋新发展 共谱新篇章

  推动校地合作开新花结新果

  王亚非出席并讲话 张彤主持并讲话

  共谋新发展,共谱新篇章。3月9日,电子科技大学与广安市校地合作座谈会举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机遇,推动校地合作开新花、结新果。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王亚非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委书记张彤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上,王亚非对广安市经济社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并明确了双方合作方向。他说,近年来,广安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全域融入重庆都市圈,能源化工、绿色建材、高端装备制造和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产业蓬勃发展,发展成果喜人、发展态势良好;对未来的谋篇布局和顶层设计,有高度、有深度,为双方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学校对广安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广安是邓小平同志的家乡,电子科技大学诞生于四川、成长于四川,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是学校的使命,学校人才、教育、学科等优势与广安经济社会发展战略考量和产业布局有很高的关联性和契合度,双方合作有平台、有基础。希望双方加强沟通对接,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一步一个脚印把相关工作落细落实,让校地合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王亚非还为广安市经济社会发展提出宝贵意见,他认为,产业发展离不开创新、创新离不开人才、人才则离不开教育,高等教育是事关未来发展的大事要事,希望广安进一步提升高等教育层次,电子科技大学也将助广安一臂之力。同时,希望广安抓住产业转移机遇,用好深广合作等平台,创新体制机制,积极承接产业链转移,把高等教育资源整合到产业培育中,为未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张彤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王亚非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电子科技大学各位领导、专家怀着对小平同志的感恩之情,为广安经济社会发展把脉问诊、献智献力,提出的合作方向清晰、含金量高,对双方合作寄予殷切期望,为广安高质量发展搭建新的平台。我们将认真梳理研究,以“清单制+责任制+时限制”抓好落实,把合作内容细化到重点领域、实化到具体项目、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

  张彤表示,奋进新时代、迈步新征程,我们向全市上下、社会各界发出了“争做新时代小平家乡种树人”的倡议,把种好“产业发展之树”作为纪念小平同志、推动经济发展的务实之举,希望各位领导、专家多到伟人故里、川渝前沿走一走、看一看,助力广安高质量发展。我们将提供最大支持、创造最好条件、营造最好环境,把智力优势转化为广安产业优势、发展优势,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前,王亚非一行还前往四川帕沃可矿物纤维制品集团有限公司、四川谦益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实地了解玄武岩纤维产业发展情况。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徐红兵、罗光春,以及广安市领导张伟、洪丽、胡彦军、罗永平等参加相关活动。(广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飞 康建林)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