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广元昭化:植树添新绿 不负好春光

2023年03月10日16:42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草长莺飞,春意渐浓,正是植树好时节。3月10日,在第45个植树节即将到来之际,广元市昭化区开展了主题为“厚植生态底色 加快建设践行‘两山’理念典范城市先行区”义务植树活动,为昭化增添一片新绿。

挥锄铲土、扶树定根、培实新土、提水浇灌……一大早,在昭化区元坝镇柳桥村植树现场,志愿者们三四人一组,齐心协力栽下一棵棵软籽石榴树苗。

“绿树不仅可以美化环境,还能放松心情。今天我和我的同学一起来这里植树,感觉很开心。”元坝中学学生赵心瑞笑着说。

“在为昭化区生态建设作贡献的同时,还拉近了我们西部志愿者之间的距离。爱护环境,人人有责。以后,我会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树立环境保护的意识,和朋友们一起共建绿色文明家园 。”昭化区西部计划志愿者徐源梓说。

春风过处,一棵棵新栽种的苗木迎风挺立,生机盎然。据悉,此次义务植树活动全区共有干部群众代表1000余人参加,共种植软籽石榴、桂花树等生态树种和经济林木万余株。

株株树苗立,星星点点绿。昭化区各镇也积极组织干部群众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大家相互协作,挥锹铲土、扶苗夯实,认真做好植树的每道程序。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忙碌,一行行树苗植根大地,成为春天里一道道美丽的风景。

红岩镇干部罗开说:“今天的植树活动非常有意义,作基层干部,今后我们也会用实际行动来传递生态文明理念,为我们的美好家园的建设献出一份微薄力量。”(李益焕、朱映江)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