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泸州船舶制造实现“开门红”

2023年03月01日07:49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泸州船舶制造实现“开门红”

  2月27日上午,泸州市神臂城船舶制造有限公司建造的“揽江66”干散货船下水,这是泸州今年下水的第二艘货船。2月25日,由泸州江运船舶有限公司建造的“康馨67”顺利下水。三天内连续两艘满载5000吨的货船下水,泸州船舶制造实现兔年“开门红”。

  在“揽江66”下水现场,条条缆绳拉动,长达105米的货船缓缓划入长江。“‘揽江66’设计总吨位2985吨,采用高强度钢材建造,这类船舶自重轻,在枯水期也能进入长江上游,具有显著航行优势。”泸州市神臂城船舶制造有限公司安全环保科科长郑志介绍,“揽江66”为垂型艏,与同体型其他船型相比增加了载货量,达到节能减耗的目的。

  泸州市神臂城船舶制造有限公司今年开年订单比去年同期增长两倍多,“目前在手的订单有12笔,今年产值预计达8000万元。”

  “揽江66”下水后,还将进行机电安装、房间装修、倾斜试验、航行试验等工作。根据当前进度,预计3月中旬能建造完成,届时将交付客户。

  目前,泸州在建船舶12艘,今年预计还有21艘开工建造。近年来,泸州航运坚持绿色低碳发展方向,船舶制造企业持续开发节能环保型“绿色船舶”,带动航运、机械制造、电力、轻工、物流等相关产业蓬勃发展。

  今年,泸州市将高水平建设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城市。同时,联合重庆港共建长江上游航运中心,争取打造长江泸州段川渝共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以改革创新引领高水平对外开放。(龙欣雨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范芮菱)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