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广元市青川县老干部积极为全县文旅产业发展献计出力

2023年02月28日17:09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青溪古城,风水宝地。蚕丛之咽喉,蜀北之门户。岷山之南,嘉陵之西。斯古城也,聚天地之灵气,集日月之精华。藏风聚水,隐秀阴平……”游客们来到青溪古城,总会在广元市青川县署照壁前驻足品读这首《青溪古城赋》。短短的千字赋,道出了2300年青溪古城的渊源历史、独特建筑和烟火桑梓。这是县政协退休干部李先钺专门为唐家河旅游区建设精心创作的又一首赋,在唐家河旅游区项目建设中列入重要的一个文化建设内容。

“今天,我们组织大家一起,对前期收集、整理、挖掘的唐家河旅游区历史和文化进行一次全面梳理汇总,对目前面临的几个文化项目相关内容进行讨论。”在唐家河旅游区建设文化专班专题会上,县政协原副主席李国海正组织大家一起讨论唐家河旅游区的文化建设工作。“唐家河旅游区logo下面的空白处,可以加上唐家河自然保护区logo中的大熊猫图案……”“目前,古城文化业态还不是很丰富,我们还要把相关部门组织起来,就相关文化业态再会商……”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热烈讨论着唐家河旅游区建设文化相关内容。

“目前,我们青川摄协已组织20多名会员,多角度、多层次拍摄和收集了唐家河旅游区的建筑、动植物、人物、风景等上千张照片,目前正在整理和筛选中。下一步我们计划在青溪古城、阴平村、唐家河保护区等地搞个摄影展,向游客展示唐家河旅游区的秀美风光和风土人情。”青川县政协退休干部严旭明正带领大家为影展布置作准备。全县的民宿和乡村旅游景点,都挂有青川摄影爱好者们提供的精美照片,游客看后都赞不绝口,这也成为青川乡村旅游的又一道风景线。

近年来,青川县委提升老干部服务管理质量,优化组织设置、强化制度保障、落实真情关爱、搭建干事平台,架起了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发挥余热的桥梁,让老干部服务管理规范化、活动载体丰富化、作用发挥有效化。

县政协原副主席李国海积极参与唐家河旅游区项目建设,承担了唐家河旅游区建设文化考证及创作的总协调服务工作,着手青溪古城风格风貌、修复重建情况和红色文化考证、研究与记录工作。今年以来,他除固定时间到成都复查身体、开药之外,剩余时间都用在青川生态康养旅游名县建设中。老干部李先钺用手中的笔积极创作诗歌赞美青川,在唐家河旅游区建设中积极参与青溪古城历史沿革等内容的考研及创作项目。退休干部王玉春为县城红色文化公园建设着手收集整理红色文化资料,在唐家河旅游区提升工作中承担了古城大事记、楹联、农耕文化的考证与研创工作。在全县文化阅读场所,都能看到退休干部向明月、李先钺、鲜继明、王玉春等创作的《侧耳千年画外音》《到唐家河去》《我面前桃花开放》《在秋天里奔走》《青溪古城》《红色青川》《品味青川山歌》《青川礼仪词话》等大量文学作品。退休干部严旭明拍摄的《草堂冬咏》《黄喉雕》《茶观通村路》入选建党100周年全市图片展;《川医种子队在青川的记忆》《秋行巴中》《瞬间流淌的记忆》《邮政夫妻》等图片被市博物馆收藏;《茶观通村路》经省委统战部筛选已向中央统战部图片展推荐。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老干部们永葆初心、从不懈怠,他们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忘我工作的奉献精神,也为年轻干部做出了表率,年轻干部纷纷表示要向老干部们学习。“今天看到退休老同志们为大唐家河旅游区建设作出的无私奉献,这种精神令我非常感动。我见证了唐家河旅游区项目建设的全过程,今年我也即将退休,退休后我也要向他们学习,发扬无私奉献精神,为青川发展建设继续作出贡献。”青川县政协原副主席、唐家河旅游区建设驻点指挥长黎果林感慨地说。(柳桂华)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