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市州书记报道集>>甘孜藏族自治州

沈阳:统筹做好文化旅游、高原特色农牧业、清洁能源“三篇大文章”

2023年02月28日14:5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甘孜州是民族地区,是革命老区,同时也是脱贫地区。下一步,甘孜州将按照这次读书班的重要精神,立足川西北生态区定位,守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以立足资源禀赋为条件,统筹做好文化旅游、高原特色农牧业、清洁能源‘三篇大文章’,打造两区三地,努力交出“拼经济”的优异答卷,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在省级领导干部和市厅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班举办间隙,甘孜州委书记沈阳接受采访。

“甘孜州要充分学习借鉴成都的先进理念和实践经验,借助对口帮扶之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用好特色资源,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促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推进乡村全面振兴、逐步实现共同富裕。”

——2月17日至18日,甘孜州委书记沈阳率代表团赴成都市、雅安市考察学习。

“这次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比较扎实,检视问题刀刃向内,开展批评辣味十足,整改措施具体明确,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希望丹巴县委常委班子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团结奋斗、真抓实干,带领全县各族干部群众不断推动丹巴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突破。”

——2月23日,甘孜州委书记沈阳前往丹巴县督导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泸定县及各级河湖长要站在保障国家生态安全、服务全国全省大局的政治高度,认真落实‘重在保护、要在治理’要求,常态开展清河护岸净水保水行动,坚决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安全屏障。”

——2月24日,甘孜州委书记、州第一总河长、大渡河州级河长沈阳前往大渡河泸定段开展巡河,并督导“9·5”泸定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人民网四川 罗昱 整理)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