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遂宁全流程闭环监管医保基金

2023年02月23日07:58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遂宁全流程闭环监管医保基金

  2月17日,记者从遂宁市医疗保障局获悉,该市通过一系列医保智能化监管项目,建立起了“事前预警、事中研判、事后监管”的医保基金全流程闭环监管模式。去年,全市共计拒付被违规使用的医保基金1036万元。

  去年,遂宁通过“医保智能场景监控系统”发现市本级12家二级及以上医院违规行为768人次,拒付医保基金650.22万元,对医疗机构“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等欺诈骗保行为形成有力震慑。目前该项目正向县(市、区)延伸拓展。此外,全市实施“DRG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的169家医疗机构,普通疾病住院结算 37.49 万人次,DRG 实际付费127686.3万元,与按项目付费相比减少医保基金支出7410万元,群众就医负担减少4715万元。

  “我们还依托全国医保信息平台,在省级智能审核规则库的规则基础上,结合遂宁实际设置了340条智能审核规则,实现医保基金监管由人工抽单审核向大数据智能监管转变。”遂宁市医疗保障局主要负责人说,去年,遂宁通过医保信息平台智能审核,共筛查违规医保结算数据50660条,审核确认并拒付违规资金385.78万元。(邹霞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行晓艺)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