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六届成都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2023年02月20日10:0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六届成都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会现场。人民网 王波摄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六届成都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会现场。人民网 王波摄

人民网成都2月20日电 (王波、王洪江)2月20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六届成都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金牛宾馆开幕。

本次会议的主要议程有7项:一是听取并审议政协第十五届成都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二是听取并审议政协第十五届成都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三是列席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大会,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报告,以及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四是选举政协第十六届成都市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五是审议通过政协第十六届成都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六是审议通过政协第十六届成都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十六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七是中共成都市委书记讲话。

据悉,本次会议在会议期间安排了4次全体会议、3次主席团会议、2次主席团常务主席会议、4次小组会议、1次联组会、1次《政府工作报告》协商建言座谈会、2次提案审查委员会会议,列席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大会。

【新闻多一点】

据了解,十六届市政协委员总数643名,其中,新提名的402名,占62.52%;继续提名的241名,占37.48%。

十六届市政协界别组成与十五届保持不变,仍为31个,各界别的委员名额仍按十五届市政协各界别的委员名额分配。中共党员256名,占39.81%;非中共党员387名,占60.19%。民主党派成员247名,占38.41%;无党派人士58名,占9.01%;宗教界人士8名,占1.24%;港澳代表人士32人,占4.97%;非公有制经济人士96名,占14.91%;新的社会阶层人士122名,占18.94%。妇女184名,占28.57%。少数民族人士26名,占4.04%。党内外比例、妇女比例、港澳委员比例都符合中央、省委、市委的政策规定。总体呈现代表性广泛、进退比例适当、整体结构合理、人选综合素质较高的特点。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