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第六届海峡两岸文昌文化交流活动举行

2023年02月23日07:39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六届海峡两岸文昌文化交流活动举行

  2月22日,第六届海峡两岸文昌文化交流活动暨第二届大蜀道(梓潼)文化旅游发展大会在绵阳市梓潼县举行。省政协副主席、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欧阳泽华出席活动并宣布开幕。

  今年的活动是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以来,四川省举办的第一个大型对台交流活动。活动以“中华文昌 弘德崇文”为主题,融纪念、文化、旅游、学术、经贸等活动于一体,旨在持续深化打造海峡两岸文昌文化交流品牌,持续塑造提升“文昌祖庭”影响力,推进两岸共同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深化两岸及四川与台湾两地交流合作、融合发展,让更多台湾同胞在巴蜀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中找到发展新机遇。

  自2010年起,连续多年成功举办的“海峡两岸文昌文化交流活动”吸引了大批台胞寻根问祖。本届活动持续吸引两岸同胞前来梓潼共祭文昌帝君,共扬文昌文化,共筑精神家园,拉开今年川台交流合作序幕。(李睿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祖明远)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