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宜宾三江新区“三驾马车”齐发力 今年GDP目标冲刺500亿元

2023年02月19日08:11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今年GDP目标冲刺500亿元

  2月17日,在四川首个省级新区——宜宾三江新区成立三周年之际,当地召开营商环境暨作风建设大会,开展“2023三江营商再出发”人才服务、企业服务、法治环境和营商环境路演,探路以一流营商环境推动新区“由园到圈”“由区到城”“由聚向融”转变。

  3年来,三江新区迈过3个“百亿级”台阶,2022年GDP突破400亿元大关。站在新起点,三江新区制定了今年GDP增长20%以上、突破500亿元的目标,力争为宜宾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今年,三江新区围绕长优势、补短板,让投资、外贸和消费这三驾拉动经济增长的马车跑起来,力争形成多头并进、并驾齐驱的态势。

  从投资来看,三江新区相关负责人说,三江新区今年谋划“四个一批”项目498个,总投资3703.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33.3亿元,涉及工业、基础设施、民生及社会事业等领域。

  围绕宜宾产业新赛道,三江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局选定数字文创、智慧物联为主攻方向,力争新招引项目15个。“我们将围绕四川时代等‘链主’企业,提能升级,抢抓赛道,延链强链。”三江新区动力电池专班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力争新签约5个动力电池产业项目、6个新能源汽车项目,以项目投产形成实物增量。

  从外贸来看,“我们正加紧赶制3000台来自东欧市场的订单……”在位于三江新区的宜宾凯翼汽车有限公司,公司党委委员隆兴银告诉记者,今年公司定下了生产10万台汽车的目标,其中出口至少4万台,出口额预计达45亿元。

  宜宾综保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今年将开行宜宾—欧洲、宜宾—老挝国际班列,高水平推动宜宾国际物流园建设,进一步打通四川南向开放通道,力争实现进出口额130亿元,占三江新区外贸出口60%。

  从消费来看,“今年要加强内循环,促进社会消费,加大企业培育力度,争取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03亿元、增长11%以上。”三江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三江新区经合外事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力争新签约项目37个,其中有5个涉及现代服务业项目。“近期将重点推进王府井购物中心、五粮液财务金融中心等在谈项目。”(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宁宁 刘川)

(责编:彭茜、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