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宁夏固原市在四川成都举行文旅产业招商项目推介会

2023年02月15日16:35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招商项目推介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招商项目推介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成都2月15日电 (朱虹)今日,宁夏固原市文旅产业招商团在四川成都隆重举行文旅产业招商项目推介会,邀请巴蜀家人相约宁夏固原市六盘山国家级避暑旅游目的地休闲度假,诚挚相邀四川企业在固原投资置业、共谋发展。

此次成都招商推介活动,旨在深化成都、固原两市密切交流协作,吸引成都游客入固避暑休闲旅游,引荐成都重点文化旅游企业投资固原,助力固原“生态文旅特色市”建设,推动固原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在推介会上,固原市文旅局负责人全面介绍推介了固原文化旅游资源,围绕景区景点打造、精品民宿建设、文旅综合体建设等推介了11个文化旅游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并给成都人民带来了固原文化旅游宣传大礼包和固原地方特产,固原市六旅集团与四川旅投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互赠两地特色文创产品。推介会现场,与会人员观看了固原文化旅游和民宿经济先行区建设宣传片,直观感受了“天高云淡六盘山”旅游品牌,领略了“春赏醉美花海、夏享爽爽清凉、秋观层林尽染、冬品水墨画卷”的四季独特生态魅力。

据了解,宁夏的旅游资源类型多样、气象万千,被誉为“中国旅游的微缩盆景”。而固原是宁夏旅游的半壁江山,是宁夏红色旅游、生态旅游、丝路文化旅游和乡村旅游的主战场,文化旅游资源丰富,拥有“长征胜山、高原绿岛、丝路文化、丹霞奇观、梯田公园、民俗风情”等优质的生态休闲旅游度假资源,新鲜空气、天然氧吧、绿色食品、清凉世界、悠久历史、独特民俗等都是固原文旅很好的卖点,旅游发展潜力巨大。此次推介会为四川成都、宁夏固原搭建了沟通了解、互利共赢的合作发展平台,固原也将为成都投资企业提供程序最简、服务最优、效率最高的“保姆式”服务便利。

此次固原市文旅产业招商团在成都期间,还将重点走访成都市文旅局、工商联、四川旅投、四川宁夏商会,学习考察成都春熙路活力社区、锦府驿民宿等成都知名文旅街区和精品名宿运营及运营模式和先进经验做法,为固原全面建设“生态文旅特色市”,全面促进特色旅游、乡村旅游、民宿经济先行区高质量发展积累经验。

(责编:彭茜、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