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土耳其“四川女婿”随中国救援队驰援家乡

2023年02月13日07:56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土耳其“四川女婿”随中国救援队驰援家乡

  据新华社成都2月12日电(董小红 朱大勇)“作为来自土耳其的‘四川女婿’,这次跟随四川救援队回去,他们有什么需要帮忙的,需要翻译的,我都可以尽力帮忙。”阿布说。

  阿布是土耳其人,长期生活在四川,是一名“四川女婿”。得知家乡地震后,他一直非常担心。2月10日下午,阿布随四川省公羊会救援队出发,赶赴土耳其开展地震救援工作,他此行主要负责翻译及与当地机构沟通。

  四川省公羊会救援队成都特勤队陈方伟介绍,救援队此次共有7人赶赴土耳其参加救援工作,他们不仅要将四川地震救援经验带去土耳其,还携带了急救包和灾区消毒救援包等救援物资。

  2月11日晚,四川省公羊会救援队和阿布一行人已经顺利抵达土耳其。目前,他们已开始地震救援工作。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