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四川南充破获重特大假药案件 涉案金额高达1.4亿元

2023年02月04日09:45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2月3日,四川省南充市嘉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披露,市区两级公安、市监部门联合破获了一起重特大假药案件,涉案金额高达1.4亿元,捣毁制售假药窝点4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

“这起案件是2022年四川省唯一被公安部、最高检和国家药监局联合挂牌督办的重特大假药案。”嘉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顾睿介绍,该案件侦破工作获得了公安部的贺电表扬。

据了解,2022年3月9日,南充市嘉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群众举报,称其在某网站购买的“瓦族特效胃药”是假药。执法人员立即进入该网站搜索药品信息,发现该网站销售的“瓦族特效胃药”无批准文号、无生产批号、无外包装、无说明书,涉嫌为假药。执法人员随即联系到举报人,对其购买的涉假药品进行查封;同时报请南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辨别产品属性,鉴定真伪。经认定,该网站销售的“瓦族特效胃药”应列入药品类别进行管理,并判定其为假药。

2022年3月15日,南充市嘉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有关规定,将案件线索移送至嘉陵公安分局立案侦查。公安机关侦查发现,该网站还销售了“三黄一黑”、痛风特效药、壮阳药等十多种可疑药品,经嘉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请专业机构辨别、认定、检验,确认其为假药。

市区两级公安机关成立联合专案组,经过缜密侦查,在掌握大量案件线索后,于2022年3月下旬奔赴云南、湖南等地,捣毁制售假药黑窝点4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查获“瓦族特效胃药”、壮阳药等假药成品3.8万余盒,“三黄一黑”、假痛风特效药丸黑片150余万粒,原材料496公斤,假包材5万余套,查明已销售药品多达3600余万粒,涉案金额高达1.4亿元。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杜小春)

(责编:高红霞、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