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3 四川欢乐元宵消费促进活动启动

2023年02月04日07:37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23 四川欢乐元宵消费促进活动启动

  2月3日晚,2023四川欢乐元宵消费促进活动现场,复刻九龙壁的彩灯前人潮涌动。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潇 摄

  2月3日晚,以“福兔迎春 欢乐元宵”为主题的2023四川欢乐元宵消费促进活动在成都启幕并举行亮灯仪式。

  本次活动由商务厅、成都市人民政府、自贡市人民政府主办,将持续至2月5日。活动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四川特色产品主题展和元宵精品彩灯展,并联动全省各市(州)元宵促消费活动。作为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首个将开馆时间延长至夜间的消费类品牌展会,此次展场面积达1.6万平方米,设有四川特色产品、非遗文化、特色文创、精品小吃等4个展区,涵盖15个种类的3000余种产品,参展商超过300家,全面营造试吃、试喝、试用的现场消费体验。

  在四川特色产品展区,不仅有全省名优特产展销,还有全国及全球优质特产参展,共有上千个品种。在非遗文化展区,不仅有蜀锦、蜀绣、竹编、漆艺等,还有糖画、绳编、油纸伞等。在特色文创展区,汇集了中国画、茶具、手工粗布、积木遥控车、电动玩具风筝等文创产品。在精品小吃展区,140家展商带来糖油果子、甜皮鸭、钵钵鸡等众多四川特色美食。

  本次活动将自贡彩灯展搬到主会场,共有18组灵动珍禽异兽造型等灯组。活动还采用“花车+巡演”模式,同步开展猜灯谜、写对联、舞龙、财神巡游送祝福等活动。其间,还有俏花旦舞蹈、尖嘴功夫茶、滚灯等多个传统民俗活动轮番上演。

  副省长杨兴平出席启幕活动及亮灯仪式。(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碧红 唐泽文)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