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就短期内旅行团费用偏高问题,业内人士表示——

给供需双方多一些时间

2023年02月07日07:45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给供需双方多一些时间

  6日,我国试点恢复赴泰国等20个国家出境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教授魏翔认为,出境团队游恢复释放了我国经济复苏的积极信号。

  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介绍,6日上海共有3家旅行社的4个旅游团先后出发开启出境游。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口岸已新增、恢复重庆至泰国曼谷、老挝万象、阿联酋迪拜等11条国际(地区)直航航线。

  “机票+酒店”出境游热度亦在攀升。携程平台上,相较春节假期,假期结束后一周出境团队游和“机票+酒店”产品预订量增长了3倍。同程旅行平台上,今年劳动节期间出境团队游和“机票+酒店”搜索量环比上涨187%。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预判,从全年来看,出境游市场将表现出持续回暖、加速复苏的走势。人们的出行需求也呈现出一些新的变化。

  中国旅游研究院专项调查显示,受访者出游更重视的因素由高到低排序为“旅游产品的性价比”“旅游过程中卫生状况”“旅游产品的丰富度”等。

  上海锦江旅游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刘宁说,就旅游产品性价比而言,目前各航空公司国际航班运力还有些紧张,机票、酒店及接待费用上涨导致短期内旅行团费用还偏高,但消费者的热情将吸引更多资源投入市场。上海航空国际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顾伟表示,旅游企业与海外目的地加强资源整合、对接,给供需双方多一些时间,预计将有更多具有性价比的产品上线。

  赴泰旅行团领队师文介绍,游客现在更青睐舒缓的行程,因此旅行团抵达普吉岛后大部分行程会安排得比较轻松。人们也更加注重文化体验和生活方式的深度体验,所以会在普吉岛的老街安排一场“微旅行”,感受当地烟火气。师文还有一个任务是将在当地老街、夜市做两场直播,让国内更多观众了解当地旅游市场恢复情况。 据新华社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