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单日发送量逾1.69万人次 南充车站迎来节后客流返程高峰

2023年02月01日15:18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铁路部门工作人员悉心照顾好小乘客。车站供图
铁路部门工作人员悉心照顾好小乘客。车站供图

人民网成都2月1日电 春节假期结束,外出务工人员启程复工。据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南充车站消息,1月31日,该车站迎来节后又一个客流返程高峰,共开设60趟列车,单日旅客发送逾16000人次。

当日上午10点,南充车站候车室人头攒动,出行客流增加。旅客们在工作人员和春运志愿者细心、耐心的指引下,有序文明地进站乘车。

据了解,春运以来,南充车站共发送旅客27.3万人次,同比去年增加2.5万人次,客流量增幅达到23%。其中,正月初十(1月31日)发送旅客1.69万人,为该站春运以来单日最大旅客发送量。

南充车站站长刘俊梁表示,为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工作目标,车站结合春运客流特点,加派人员力量,联合铁路公安、地方武警、志愿者在售票厅、候车室、站台等安全关键部位,做好旅客引导和安全防护,增开售票窗口和安检仪。大客流分流提前检票进站,为老弱病残孕幼等重点人员开设绿色通道、提供便民服务。同时,为满足春运期间旅客出行需求,结合每天客流情况,车站加开了开往深圳、上海等方向的始发临时旅客列车,对复兴号动车组实行重联编组运行,同时满足直通和管内客流需求,多项措施全面确保旅客安全、顺利返程。(郭莹、林瑞贤)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