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社会

节后返程客流高峰 预计1月27日抵达

2023年01月25日08:13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节后返程客流高峰 预计1月27日抵达

  春运节后返程客流已开始涌现。昨日,记者从去哪儿了解到,从出行客票预订情况看,今年节后返程客流将集中在1月26日-31日(正月初五至正月初十),预计1月27日(正月初六)将迎来返程客流高峰。截至1月23日,1月26日-31日的机票预订量同比2022年增长33%,超过2019年同期;火车票预订量同比增长27%,热门线路高铁票几乎全部售罄。

  据介绍,从1月22日(正月初一)开始,节后返程的机票搜索量开始迅速增长,到1月23日搜索量环比一周前增长7.6倍。从预订情况来看,最近3日来,机票预订量单日平均增幅超过三成。在去哪儿平台上,客源地TOP10为北京、广州、成都、深圳、上海、海口、昆明、西安、重庆、杭州,其中一线城市、新一线城市客流恢复尤其明显。数据表明,成都、北京、深圳、上海、广州等城市排在全国最为热门目的地前列,旅客以返城务工、旅游回程为主。

  返程火车票早在两周前就被抢订,如今一些热门线路余票所剩无几。在去哪儿平台上,1月27日出发,哈尔滨-北京、南宁-广州、长沙-深圳、武汉-上海等线路仅剩少量凌晨时段余票;重庆-广州仅剩少量无座票;成都-重庆、深圳-广州等班次较多的短途线路,仍有车票在售。广州南站是春运返程最繁忙的火车站。

  去哪儿大数据研究院副院长郭乐春分析认为,从旅客预订客票的情况来看,今年春运节后返程客流目前已经涌现,预计正月初六将是节后返程客流高峰。与春运节前客流相比,节后返程客流将明显增长。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杨富)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