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剑阁县2023年返岗专车首发

春风行动助力务工人员返岗

2023年01月25日08:05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春风行动助力务工人员返岗

  “再见!”“一路顺风!”……1月24日上午10点,广元市剑阁县,在家乡父老乡亲的挥手欢送下,150余名剑阁籍务工人员搭乘3辆将分别开往杭州、宁波、成都等地的返岗复工专车,开启新年新征程。

  这是剑阁县连续第三年组织务工人员返岗专车,已助力800余名剑阁籍务工人员顺利返回务工地。年前,剑阁县人社局专门成立服务保障工作小组,全覆盖精准摸排各乡镇(街道)外出务工返岗人员数量、就业岗位意愿、交通出行方式等需求,全面保障全县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复工。“下一步,我们还将根据摸排情况继续组织返岗专车,加强就业招聘、权益维护、创业扶持等多方面的服务保障,全方位促进农民工就业增收。”剑阁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以来,剑阁县有2000名脱贫户自发外出务工,剑阁县人社局对经营性人力资源公司有组织输送脱贫人口到市外企业就业,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参加社会保险的,给予300元/人的就业创业服务补助,对脱贫人口通过有组织转移到县外稳定就业半年以上的,按规定给予脱贫人口200元/人的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对跨省就业的脱贫人口给予一次性单程铁路、公路或水运(路)交通补贴。(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敏)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