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3澳网今日开幕 6名中国球员登场

2023年01月16日09:33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23澳网今日开幕 6名中国球员登场

  1月16日,2023澳网大幕正式拉开。随着商竣程通过三轮资格赛晋级,今年澳网男女正赛将迎来9位中国大陆球员角逐。他们是:张帅、郑钦文、王曦雨、朱琳、袁悦、王欣瑜、张之臻、吴易昺、商竣程。令人遗憾的是,郑赛赛因手腕伤势未愈,宣布退出今年澳网。从北京时间16日早8点起,袁悦、吴易昺、王欣瑜、朱琳、商竣程和郑钦文6人率先登场,力争晋级。

  今日,袁悦首次踏入澳网的罗德拉沃尔球场,迎战六号种子萨卡里。中国男单新锐吴易昺,本次获得澳网外卡。澳网首轮,他的对手是去年美网手下败将穆泰特。

  商竣程是唯一参加澳网资格赛的中国球员。他力拼三轮获胜晋级,成为中国网球史上头一个首次出战大满贯资格赛就杀入正赛的男子球员。他的正赛首轮对手是德国球员奥特。

  深圳小花王欣瑜年少成名,2018年就曾登上澳网正赛。今年她的目标是超过去年晋级第二轮的纪录。她的首场比赛在起亚球场进行,对手是奥地利球员亨特。

  朱琳在2022赛季进步明显。2023年,她的目标是进入前50,拿下一座WTA冠军奖杯。谈到澳网首轮对手马里诺,朱琳表示,自己的澳网目标是突破自己的最好成绩。

  小花郑钦文是2022女子网坛最闪耀的新星,夺得WTA最佳新人奖。去年她杀入澳网第二轮。对2023澳网,郑钦文期待一个好的开始。

  17日,张之臻、王曦雨和张帅将出战澳网首轮。中国男单头号选手张之臻今年首次通过排名晋级澳网正赛。张之臻表示:“希望能够在澳网拿到大满贯首胜,然后排名能进入前50,能够参加更多ATP巡回赛。”张之臻的对手是美国新锐谢尔顿,比赛将在14号球场进行。

  王曦雨的首轮比赛将在玛格丽特·考特球场进行,对手是前女子世界第一普利斯科娃。王曦雨表示,今年澳网希望能突破自己。

  中国女单头号选手张帅,第一次来澳网参赛还是2003年打青少年比赛。“整整20年过去,完全没有想到我还能够征战澳网。”谈到2023澳网之旅,张帅说:“希望自己能够走得更远,不断突破自己。”她的首轮对手是提格。

  文/记者 褚鹏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