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建设体育公园 助力全民健身(新时代画卷)

2023年01月16日07:0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数据来源:国家体育总局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紧紧围绕满足人民群众需求,统筹建设全民健身场地设施,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滨水绿地建起体育公园、废旧码头改造成体育园区……近年来,体育公园作为全民健身的新载体,广受人们欢迎。作为一种新型健身空间,体育公园将体育健身与自然生态融为一体,既集合了各类运动场地设施,又方便了群众就近参与体育锻炼,有效解决了群众“健身去哪儿”等问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高。

  推进体育公园建设,是“十四五”时期全民健身设施补短板工程的重点建设任务之一。《关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意见》《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等文件提出,推进体育公园建设,鼓励地方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体育公园,推动体育公园免费开放,满足公民体育健身需求。截至2022年6月,各地建成并投入使用占地面积不低于4万平方米的体育公园共计近1100个。

  推进体育公园建设,对于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推动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具有重要意义。预计到2025年,全国将新建或改扩建约1000个体育公园,“15分钟健身圈”逐渐形成。青山绿水间,一幕幕生动的健身场景,将成为城市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本报记者  季  芳)


  《 人民日报 》( 2023年01月16日 08 版)

(责编:彭茜、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