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建议

2023年01月16日07:0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因地制宜治理农村生活污水

  农村生活污水排放量小、污染因子单一、集中收集处理困难。如何保障村民有宜居的生活环境,同时不过分增加处理成本,是乡村治理面临的一大难题。

  建议因地制宜,选择合理技术模式处理农村生活污水。例如有条件的农村地区,生活污水可以就近接入城镇污水管道;人口密集的农村地区可以集中建设处理设施;地形地貌复杂、人口较少的地区,可以采用低能耗或无动力技术分散处理。

  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既需要低成本、易维护的技术,还需要根据当地自然经济条件和居民生产生活习惯,进一步实现农村生活污水资源化利用,打造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

  四川广元市  张厚美    

  

  电动自行车冬季室外充电难

  出于消防安全考虑,电动自行车严禁在室内充电。但在一些地方,电动自行车室外充电设施不足,且缺乏日常维护,无法满足群众使用需求。尤其是在冬季,一些电动自行车由于技术原因,无法在低温环境下充电,导致居民陷入两难境地。

  建议有关部门重视这一问题,在街角空地、小区内部等相对挡风的地段增设电动自行车室外充电设施,满足居民需求。同时,规范统一电动自行车全行业电池标准和充电标准,充分考虑冬季室外充电需求,从源头上解决这一问题。

  北京市  李  南


  《 人民日报 》( 2023年01月16日 07 版)
(责编:彭茜、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