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四川广安:坚定实施重大战略 不断推进奋斗伟业

2023年01月11日13:01 | 来源:广安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坚定实施重大战略 不断推进奋斗伟业

  市委六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坚定实施重大战略”——同城融圈、优镇兴乡、品质主导、产业支撑“四大战略”,这既是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重大部署的具体体现,也是从全局、长远、大势上作出的重要判断和决策。

  “四大战略”与省委提出的“总牵引”“总抓手”“总思路”高度契合。总牵引上,省委明确支持广安跨省域深度融合发展和高水平建设川渝合作示范区。“四大战略”提出全域全程全力融入重庆都市圈,加快建成川渝合作示范区,与省委部署安排一脉相承。总抓手上,“四化同步”是现代化的核心任务,“城乡融合”是现代化的必由之路,“五区共兴”是现代化的必然要求。“四大战略”对做强工业、做活文旅、做优农业,优化城乡格局,提升中心城区能级及县域辐射承载能力等方面做了细致安排,与“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战略部署步调一致。总思路上,讲政治是首要原则、抓发展是第一要务、惠民生是根本目的、保安全是底线要求,这也是广安在实施“四大战略”中一以贯之的根本要求。

  “四大战略”符合广安发展实际、顺应全市人民期待。市第六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全市上下坚定实施“四大战略”,广安被全域纳入《重庆都市圈发展规划》,涉及重大事项130余项,同城融圈按下“快进键”;完成“三区三线”划定,广安区花桥镇、武胜县烈面镇、邻水县丰禾镇入选首批省级百强中心镇,优镇兴乡焕发新面貌;我市成功入选“十四五”全国第二批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城市,成功申办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品质主导迈向新高度;引进“四个百亿”工业项目,20个10亿元以上产业项目,粮食产量保持增长,消费活力不断增强,产业支撑跑出“加速度”。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四大战略”的科学指引与深入实施。

  “四大战略”将广安宏伟蓝图变“施工图”,方向明、路径清、抓手实。我们要树立“一盘棋”思想,瞄准同城化发力,聚焦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产业专业化分工协作、公共服务共建共享、生态环境共保共治等领域,一刻不停抓发展、优产业、建项目,推动“同城融圈”整体成势;要坚持以城带乡、以工促农,加快城市资本、要素、人才向乡村流动,绘就“优镇兴乡”秀美图景;要全面提高经济能级,纵深推进开放合作,持续提升城市格调和生态颜值,擦亮“品质主导”亮丽名片;要化工业优势为发展胜势,以消费提振促发展提速,推动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转变,挺起“产业支撑”坚实脊梁。

  一年多来的生动实践充分证明,把实施“四大战略”作为现代化广安的现实路径是完全正确的。我们要增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保持“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沿着既定的战略方向、战略目标、战略路径坚定不移走下去,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广安日报评论员)

(责编:彭茜、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