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2023中国高端人才就业发展大会暨央企国企促就业现场面试会(成都站)在蓉成功举办

2023年01月09日09:12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大会组委会供图
活动现场。大会组委会供图

人民网成都1月9日电 (记者 宋豪新)1月8日上午,由中国商业股份制企业经济联合会主办,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中国经贸》杂志社支持,中国商业股份制企业经济联合会人才工作委员会、中国商界品牌研究院承办的“2023中国高端人才就业发展大会暨央企国企促就业现场面试会(成都站)”在成都举办。

大会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力量,特别是发挥国企央企、龙头企业以及各省市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组织带动作用,通过主旨演讲、圆桌对话、现场面试、合作签约、集中招聘发布等活动形式,为高校毕业生、各类人才与企事业单位搭建面对面交流、精准对接平台,通过持续、全面、多样的系列活动,多措并举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

据主办方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大会邀请了中国航空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攀钢集团有限公司、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中国商界品牌研究院、《中国经贸》杂志社等18家国企央企、商协会及100余家企事业单位参加现场招聘,提供了包括工程管理、动力设计、工艺设计、品牌研究员、院长助理、品牌策划师、会务执行、秘书处行政助理、宣传专员、新媒体编辑、办公室文员、会务部专员、发展策划部助理、编辑、行政宣传专员等500多个就业岗位,300余位应届、往届优秀高校毕业生参加了现场面试。

大会期间,进行了促就业合作签约仪式。四川升学未来教育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琪与北京华育人力资源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杨晓红签约;天府新区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副院长刘胜辉与中国商业股份制企业经济联合会人才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张书军签约;宁夏通航人才服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余猛与贵州通航未来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莫仕敏签约;河南云鼎人力资源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伦沾与北京华育人力资源集团有限公司CEO徐鑫磊成功签约。

大会还举行了主题为“新时期高校毕业生就业新形势、新机遇”的圆桌对话,天府新区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副院长刘胜辉、北京华育人力资源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总经理蔡江、江苏连云港升学无忧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谢逢春、大连鸿烨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雷、青岛蒙正职业培训学校副校长何宏辉、湖北理工学院毕业生王越各自从不同的视角分享了新时期关于人才、就业的诸多创新思维和观点。

就业是民生之本,发展之基。人才作为城市综合竞争力的核心因素,做好成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工作,提升干事创业核心,促进成都城市综合竞争力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大会围绕“创新驱动稳就业 激发动能促发展”的主题,充分发挥国企、央企吸纳就业的重要作用,聚焦家庭有困难的毕业生,送信息、送服务、送政策、送保障,以实际行动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为企业和高校毕业生提供有效对接,发挥社会组织自身平台优势,多措并举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为较长时间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增加就业渠道,提供就业优惠政策,着力解决大学生就业难的问题,打通企业和高校毕业生沟通的“最后一公里”。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