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德阳绵竹年味日渐浓 张灯结彩迎客人

2023年01月10日11:29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喜庆的祈福大道。周韵摄
喜庆的祈福大道。周韵摄

随着第二十二届绵竹年画节开幕进入倒计时,绵竹街景布置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1月9日上午,在东大桥、明珠桥、北门花桥等地,工人们正忙着悬挂灯笼,装饰街灯,整座城市被装扮得流光溢彩、喜气洋洋。

走进中心广场,具有年画元素的中国红大型灯组、拱门便映入眼帘,整个广场被装饰得喜庆而热烈,吸引不少市民驻足观看。一旁的草地上,红彤彤的灯笼铺满地面,工人们娴熟地将灯笼一盏盏固定住,接上灯头,拧上灯泡。很快,安装好灯泡的灯笼便被串成了长串,等待安装。

在紫东桥,桥头两侧以卡通兔子和年画为元素的灯组已经装饰完毕,工人们正在桥上安装宫灯和大红灯笼。回澜大道与紫岩路交叉口,行道树亮化工程也在紧张施工中,所有灯饰无论造型设计、材质选择,还是制作工艺、悬挂方式,都坚持高标准、高质量,体现了较强的观赏性,营造出浓浓年味。

“今年绵竹街景布置很有特色,非常期待年画节的开幕。我一定会带上家人和好友,到现场一睹年画节巡游表演的风采,感受传统年味。”市民王佳激动地说。

据悉,今年绵竹年画节街景布置以简洁、喜庆的原则融入绵竹年画元素进行设计,所有街景布置工作将于1月12日前全面完成。整个工程共计22个项目、43个点位,主要围绕绵竹牌坊、南广场、樱花广场、中心广场以及马尾河沿岸、人民公园等地,用灯笼、门头、景观装饰、年画灯组等进行布置。同时,对行道树进行亮化,旨在展示绵竹文化特色、城市经济发展、市民幸福生活与精神风貌,营造城市夜游新场景,塑造文旅新名片。(周韵、尹翔)

(责编:彭茜、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