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成都双流黄甲麻羊美食文化活动开幕

2022年12月22日16:24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社会公共服务人员现场领取羊肉汤。陈静摄
社会公共服务人员现场领取羊肉汤。陈静摄

12月22日,成都双流第24届黄甲麻羊美食文化活动在黄甲街道举行。

一大早,黄甲街道的羊肉店散发出的麻羊汤味就弥漫在黄甲的大街小巷,志愿者们把刚刚出锅的羊肉汤送到辖区特殊群体人的手中,让他们在冬至当天喝上一碗暖暖的羊肉汤。

黄甲街道的暖冬靓汤行动已经坚持了14年。每年冬至这一天,一百多名黄甲街道党员志愿者们都会联合商家联盟、社区爱心企业、社会组织一起,为辖区内的特殊群体送上一碗羊肉汤。

本次甲麻羊美食文化活动除了一碗有爱的羊肉汤以外,还有更多线上和线下活动供大家参与。线上,以黄甲美食活动为基点策划创作黄甲RAP、名人送祝福视频等,通过腾讯平台进行定向推广传播,抖音、小红书美食旅游博主同时做线上美食旅游推广。线下,由《成都商报》小记者团队和成都儿童团“学长来了”团队参与开展“小记者黄甲采访日”活动,同时进行“多彩羊汤 一颗中国心”社区公益活动,并邀请省、市级文化名人走进黄甲,通过文化名人助力黄甲“暖汤公益”活动。

据了解,双流的黄甲街道素有“千年麻羊之乡”美誉。自1999年来连续举办“黄甲麻羊美食文化活动”23届,年接待游客超百万人次,麻羊餐饮收入1.5亿元,“黄甲麻羊”逐渐成为双流的金字招牌。

如今,“黄甲麻羊”已获国家地理标志称号,黄甲羊肉汤已成为双流甚至成都冬日里必不可少的温暖记忆。从散户散养到规模养殖,从搭棚子、摆摊子,到品牌化、特色化,黄甲麻羊产业的发展变迁与黄甲立足实际、放眼长远的视角和眼界密不可分。正是有了麻羊,从“羊文化”、塑造自己麻羊IP、提炼出为善为美的“善美文化”,发挥黄甲人敢闯敢拼的“领头羊”精神。

双流相关负责人介绍,“黄甲麻羊美食文化活动”已成功举办24届,双流以此次美食文化活动为契机,吹响成都区域经济复兴的号角,让以“羊肉”闻名的黄甲通过流量激活内在动力,拉动区域消费指数,提升本地品牌的影响力;并依托成都强大辐射和巨大的市场空间,充分发挥“黄甲麻羊”独特的地理物产标志,并打造喜闻乐见的品牌乡村美食文化活动;通过举办美食活动,促进黄甲经济产业链有序长效发展,从而推动黄甲美食、休闲、招商引资以及第三产业全面发展。(陈静)

(责编:彭茜、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