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西安—达州“复兴号”动车1月1日开行  万源步入“动车时代”

2022年12月19日18:0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根据全国铁路新的列车运行图,2023年1月1日起,西安至达州将首次开行时速160公里的“复兴号”动集动车组列车,每天一组,川陕两地正式步入“动车时代”,万源也将从此结束无动车历史。

据西安铁路局信息,西安—达州“复兴号”动集动车组列车途经安康、紫阳、万源3个客运站,每天开行一对,预计二等座票价135元。D773每天8:00从西安始发,12:30经停万源,13:49到达达州;D774每天14:15从达州始发,15:37经停万源,18:58到达西安。首趟列车车票将于12月20日起开启预售。“复兴号”动集动车组列车开行后,达州至西安列车运行时间将缩短2个多小时。

“‘复兴号’绿动车全列共8节车厢,其中一等座一节\餐吧一节,总定员720人。”万源市火车站站长说,为做好动车组列车开行工作,万源市火车站提前进行了人员培训和设施建设,配齐配强整备维修队伍和乘务人员队伍,确保动车组安全运营。

“复兴号”“搭桥”,古都西安“牵手”巴人故里达州,拉近了两地的时空距离,有效串联关中、陕南、川东北三大区域。万源市与陕西接壤,是北向出川入陕的重要门户。西安—达州“复兴号”动集动车组列车开行,进一步坐实了万源作为川渝陕三省(市)的交通枢纽地位,打通了万源经济发展的“任督二脉”,加速了万源革命老区振兴的步伐。

万源市发展和改革局局长陈思永表示,西安至万源至达州(D773/D774次)“复兴号”动车组开行,将结束万源无动车的历史,实现老区人民多年来的乘动车梦想,是万源积极融入四川东出北上西安的“动车新优势”,南下成都重庆的“动车新速度”“动车新体验”,沿线300余万大巴山群众早已翘首以盼。(马娟、刘世明)

具体列车开行信息:

1月1日起,新增动车组1对D773 

西安—安康—紫阳—万源—达州

西安8:00始发

安康10:31到,10:37开

紫阳11:20到,11:22开

万源12:30到,12:32开

达州13:49终到

D774

达州—万源—紫阳—安康—西安

达州14:15始发

万源15:37到,15:39开

紫阳16:23到,16:25开

安康16:59到,17:05开

西安18:58终到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