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体育

阿根廷队击败克罗地亚队闯进决赛

梅西“将用一场决赛结束世界杯之旅”

2022年12月15日09:4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卡塔尔世界杯首场半决赛中,阿根廷队3比0击败上届亚军克罗地亚队。梅西完成一传一射,阿尔瓦雷斯独中两元,帮助阿根廷队继2014年后再一次闯入决赛。梅西赛后确认:“我非常高兴能达到这个目标,我将用一场决赛结束自己的世界杯之旅。下一届世界杯还需要等很多年,我不认为我还能参赛,这样结束是最好的结果。”

梅西一场比赛拿下一串纪录

梅西在本场比赛中罚进一粒点球。这样一来,他以11个进球超越阿根廷著名前锋巴蒂斯图塔,成为队史世界杯射手王。赛后,梅西再次当选全场最佳球员,这是他第10次获得官方全场最佳,刷新了世界杯纪录。截至目前,梅西在世界杯上共出场25次,追平德国传奇球星马特乌斯,成为在世界杯上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此外,梅西还在世界杯上送出9次助攻,从而达成“直接制造20球”的成就,成为世界杯史上第一人。

梅西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将要迎接最后一场比赛,这正是我们想要的。我们曾经历过艰难处境,我们不是夺冠大热门,但我们不向任何对手让步。阿根廷队再次闯进了决赛,我们将向最后的目标发起冲击!”

晚些时候,梅西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全队在更衣室的合影,作为队长的他出现在了照片旁边的位置,赤膊搂着功臣阿尔瓦雷斯。他写道:“我们再次积蓄力量,踢出了一场精彩的比赛,非常感谢所有信任这个团队的人们。加油!阿根廷队!”

与克一役阿根廷队斩获“重生”

赛后,阿根廷队主教练斯卡洛尼眼中泪光闪烁,他激动地表示:“梅西毫无疑问是历史最佳,阿根廷队拥有他是幸运和一种特权。与克罗地亚队的比赛不容易,因为他们是上届亚军。比赛不是一成不变的,有时候超出了我们的预期,有时候对手会让你屈服。但就是在这些时刻,你的球队会获得重生。这是一个我们需要享受的历史性时刻,但仅此而已。我们还有一场比赛,我们需要专注于即将到来的比赛。”

克罗地亚队主教练达利奇赛后主动上前拥抱了梅西,并祝福后者决赛好运。达利奇说:“我要祝贺阿根廷队进军决赛。有时运气眷顾你,有时候不会,我们没什么好抱怨的,大家已经全力以赴了。据我了解,我们的球员在比赛中曾向裁判抗议,我们应该获得一个角球,但事实上并没有获得,我们就是在那个回合丢了一个球。我没有什么好责怪球员的,他们整场比赛全力以赴。我们创造了不错的局面,我们接近进球,但缺少一名真正的前锋。我们要昂起头,继续做好准备,努力在下一场比赛中赢得第三名。”(北京日报记者 邓方佳)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