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四川明确今冬明春农业工作重点

2022年12月12日07:32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四川明确今冬明春农业工作重点

  12月7日,全省今冬明春农业生产重点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会议强调,全省农业农村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三农”工作决策部署,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精心谋划明年重点工作,以建设更高水平“天府粮仓”为抓手,推动四川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跨越,推进四川农业现代化。

  会议指出,当前已是年终岁末,夺取全年目标胜利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各地要抓好剩余在田作物收获,全力以赴稳定粮食产量。要抢抓最后时机鼓励生猪出栏,努力多作贡献。要持续抓好蔬菜、禽蛋奶、水产品等生产供应和质量安全监测监管,确保“菜篮子”产品有效、安全供给。要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优化做好农村疫情防控。

  会议强调,要聚焦打造新时代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发挥成都平原35个县(市、区)天府粮仓核心区作用,充分发挥地形平坦、土壤肥沃、水源充足、光照充足的先天优势,严守耕地红线,逐步实现平原地区以粮油生产为主。同时,要发挥四川地域辽阔、土壤类型丰富、垂直分布明显、农业种类丰富多样的优势,践行大食物观,做大做强做优“川字号”特色产业,擦亮四川农业大省金字招牌。要加快补齐农业大而不强的短板,推进四川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跨越。(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史晓露)

(责编:彭茜、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