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体育

大黑马摩洛哥队与卫冕冠军法国队掰手腕 “盾”坚“矛”利?明晨揭晓

2022年12月14日09:4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盾”坚“矛”利?明晨揭晓

北京时间明晨3时,法国队和摩洛哥队将在卡塔尔世界杯半决赛中相遇,争夺一张决赛门票。一个是卫冕冠军,一个是本届世界杯大黑马;一个拥有超强的攻击力,一个有着坚实的后防线。这样两支球队相遇,谁能更进一步?

  最锋利的矛遇上最坚固的盾

  作为卫冕冠军,法国队本届世界杯表现依旧神勇。在小组顺利晋级后,他们在淘汰赛中先是斩下波兰,又力克强敌英格兰,顺利闯进半决赛。

  高卢雄鸡一路高歌挺进的法宝就是进攻。他们拥有着超豪华的边路,姆巴佩、登贝莱、科曼、特奥·埃尔南德斯两翼齐飞,搭配高中锋吉鲁的打法,让很多球队防不胜防。正是凭借着这些球员的出色发挥,法国队在已经结束的五场比赛中,有四场单场进球都在2球以上。

  和法国队正相反,摩洛哥队能够晋级4强,靠的是他们牢固的防线。在比赛中,摩洛哥队通常选择放弃控球,11人全部退防到本方半场,阵型十分紧凑。而后腰阿姆拉巴特的移动和覆盖能力强大,门将布努表现神勇,让摩洛哥队打出了本届世界杯最好的防守表现。他们先后零封克罗地亚队、比利时队、西班牙队和葡萄牙队,仅在面对加拿大队时失一球,还是本方后卫打进的乌龙球。

  当锋利的矛遇到坚固的盾,究竟谁能更胜一筹?

  黑马还会创造奇迹吗

  从实力对比而言,卫冕冠军法国队肯定是要强于摩洛哥的。首先,双方曾有过七次交手记录,法国队取得4胜2和1负的成绩,占据绝对优势。其次,与西班牙队和葡萄牙队相比,法国队的中场更强,姆巴佩的速度和结合球能力将给摩洛哥的中场带来很大的威胁。再次,法国队对摩洛哥队的了解更充分,毕竟多名摩洛哥队主力有着法国青训和法甲联赛效力经历,两队交手不会有什么陌生感。

  绿茵场上,任何结果都有可能发生,否则摩洛哥队也不会以黑马之姿一路杀进世界杯4强。而面对法国队,他们也有自己的优势。首先,相比卫冕冠军,黑马没有什么包袱,他们会以相对放松的心态对待这场比赛。其次,法国队的防守在本届世界杯上也存在诸多问题。在已经结束的5场比赛中,法国队虽然失分都不多,但每场比赛都丢了球,而这也就是善于打防守反击的摩洛哥队偷袭得手的机会。再次,摩洛哥队还拥有门神布努,他在本届世界杯上状态异常出色,连续做出关键扑救力保球门不失。

  “重要的是我们用行动告诉之后的几代人,非洲球队完全有可能进入世界杯4强,甚至是决赛——为什么不呢?”在击败葡萄牙队晋级4强后,摩洛哥主帅雷格拉吉说。而他们也确实已经做好了准备,想要和法国队掰掰手腕了。(北京日报记者 李立)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