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卫冕冠军挑战非洲新贵胜算几何

马克龙或将现场观战

2022年12月14日09:42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卫冕冠军挑战非洲新贵胜算几何

12月15日凌晨,卡塔尔世界杯第二场半决赛将在法国和摩洛哥两队之间展开,虽然从大赛经验和纸面实力上来看,北非劲旅似乎并不能给卫冕冠军造成太大的威胁,但他们毕竟是连克西班牙和葡萄牙才晋级的4强,还是具备一定的实力。虽然现在他们遭遇了一定的人员不整,但法国人不能有丝毫的大意。

  据外媒披露,法国总统马克龙大概率将会前往卡塔尔多哈,现场观战这场半决赛,给予球队最大的支持。在法国中卫瓦拉内看来,球队的目标一直没有改变过,那就是成功卫冕。

  马克龙:

  如球队晋级4强将亲赴现场观战

  这场法国和摩洛哥的比赛有多受关注,看看该国总统马克龙的表现就能知道个大概。据外媒消息,马克龙本人将在当地时间周三前往多哈,现场支持一下国家队。不过他的这个举动也遭到了某些议员的反对,他们认为马克龙不应该在这个时候去卡塔尔给予世界杯“政治支持”。

  和前任德国总理默克尔一样,现任法国总统马克龙对于足球还是非常热爱的,尤其是本届世界杯,他已经多次接受媒体采访,谈了自己的想法,甚至还准确预测了之前法国3比1力克波兰队的比分和具体的进球队员。在英法大战开始之前,马克龙就明确表示,如果球队顺利晋级4强,他将亲赴现场观看半决赛和决赛。对于马克龙的这种做法,一位总统顾问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他为了表达支持法国国家队的一种方式,同时也是见证法国和摩洛哥友谊的重要时刻,对于总统来说,支持法国队的球员是很重要的。

  此外,另据法国媒体表示,法国足协的所有工作人员在近日收到了这样一封邮件,“如果球队在半决赛中获得胜利,那么法国足协主席勒格拉埃邀请所有员工一同前往卡塔尔,观看将于12月18日进行的世界杯决赛。”据悉,在4年前的俄罗斯世界杯上,法国足协也有过类似的做法。在法国半决赛击败比利时之后,所有员工收到了类似的邮件,他们将被邀请前往莫斯科现场观战世界杯决赛。外媒报道称,卡塔尔之行所产生的所有费用都会由法国足协承担,包括往返机票和酒店住宿。

  瓦拉内:

  我们来这的目标就是夺冠

  原本预计半决赛将会和葡萄牙血拼,没想到对手变成了摩洛哥,法国人心里自然是高兴的。虽然这支北非劲旅已经证明自己绝非无名之辈,但要想和卫冕冠军掰掰手腕,他们还是存在明显的差距,因此外界非常看好法国人能够继4年前的俄罗斯之后,再一次挺进世界杯的决赛。而德尚在发布会上也谈到了这个对手:“摩洛哥队值得我们尊重,但他们确实不是之前我们认为能进入到半决赛的球队之一。无论如何,我们都将非常认真地对待。”

  世界杯的“卫冕冠军”在最近半个多世纪以来一直都笼罩在“魔咒”中,不是小组赛出局,就是淘汰赛首轮就提前“回家”。法国人想要成为改写历史的那支队伍。据外媒消息,法国队已经制定了目标,那就是成为自1962年巴西队赢得世界杯冠军以来,首支卫冕的球队。2002年,他们错过了一次很好的卫冕机会,20年后,“高卢雄鸡”自然不愿再让这样的事情发生。主教练德尚表示,球队之所以能一路高歌猛进挺进4强,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目前挑选出的一批出色的球员。

  作为他们当中经验比较丰富的那一个,中后卫瓦拉内已经是第3次参加世界杯了,他表示,球队闯入四强已经是不错的成绩,但最开始的目标就是夺冠。他说:“我们从一开始到现在,表现一直都很不错,不过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就会满足,因为球队一开始制定的目标就是卫冕。我们很清楚想要完成这一目标有多么难。我们对闯入半决赛的成绩感到满意,因为这不是轻轻松松就能达成的,每一场比赛都很激烈。但我要说的是,我们所追求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夺冠。”

  摩洛哥:

  首次晋级4强却遭遇人员不整

  相比已经做好万全准备的卫冕冠军,首次晋级到世界杯4强的摩洛哥队却将面临不小的困难,最大的问题就是,球队现在遭遇人员不整,上场比赛最后时刻被罚下的谢迪拉此役肯定无缘登场,如果恩内斯里无法敲开对手大门的话,摩洛哥人在替补席上能用的球员无疑又少了一个,这对于球队来说绝对不是什么好事。

  上场比赛球队中卫、队长赛斯因伤离场,从电视转播的画面来看,这位效力于贝西克塔斯的中卫遭遇的像是肌肉类伤情,不过在赛前发布会上,32岁的他表示,一定会尽全力赶上这场关键的比赛。“我希望一切顺利,参加这场和法国队的比赛。但到底能不能登场现在还不确定,我最后还会跟教练组以及医疗组商量后决定,当然,我不会因为我个人原因去连累球队,一切都以球队的备战为主。”

  当然,对于摩洛哥来讲也不都是坏消息,上场比赛因伤无缘登场的左后卫马兹拉维目前已经康复,如果一切顺利的话,他将在这场半决赛中再次披挂登场,而他和阿什拉夫组成的摩洛哥左右两个边路进攻组合,是球队打破场上僵局的利器之一。虽然是一名年轻的边后卫,但马兹拉维毕竟已经能在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立足,他的回归对于球队整体实力的增加和士气的提升,都将起到关键的作用。

  文/记者 张昆龙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