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廉政护航重点工程  服务重点项目推进

2022年12月07日17:18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好,我们工作临时用电点多,时间要求紧,每次都及时给我们提供了供电保障,对我们项目推进支持很大。”12月7日,四川隆黄铁路项目部相关负责人谭帅对国网泸州市纳溪供电公司纪委回访人员说。

当天,该公司纪委组织职能部门深入隆黄铁路、长江八桥等重点项目建设工地,围绕供电保障、员工履责、廉政风控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了解项目推进情况,督查属地服务班组切实履行职责,服务年底收官工作。

为保障重点项目有序推进,泸州市纳溪供电供电公司纪委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纪律监督经常化条理化,深入实施重点工程项目廉政护航,有效防范化解重点工程建设领域中突出问题和潜在风险,要求员工坚守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确保重点工程建设安全高效、优质廉洁。

今年以来,该公司纪委明确监督职责,落实廉政责任,召开5次纪委专题会,针对不同领域的重点项目,编制重点工程廉政护航工作方案,梳理出关键监督内容,确保护航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完善工作机制,强化责任担当。以廉洁承诺书、建议收集书、风险提示书、工作报告书及问题清单为抓手,督促重点工程实施部门、参建单位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创新“云监督”服务新模式。 深入施工现场,护航重点工程。聚焦作风建设、廉洁风险、安全质量等重点监督内容,深度开展廉政护航工作。

截至11月底,该公司纪委组织安监、运检、发建、施工等专业人员,前往施工现场督导检查13次,发现服务时限、物资配送、服务内容等方面隐患9个,目前已全部规范整改。提升监督质效,强化服务保障。开展重点工程施工安全、物资管理、财务入账等重点领域专项监督4次。针对夏季极端高温干旱期间供电停送信息发布不及时等问题,下发专项督办整改通知2份;针对临时用电安全隐患多发项目,约谈项目管理人员4人次;针对成本入账及时性问题,下发风险提示书3份。通过突出重点、强化监督,有效防范化解重点工程领域风险。

“重点工程建设事关全局,我们将持续跟进监督、全程监督,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推动供电服务廉洁、高效运行。”该公司党建部(纪委办)负责人表示。

接下来,泸州市纳溪供电公司纪委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推进重点工程项目廉政护航,紧盯安全、质量等关键环节,对发现的违纪违规问题,严肃追责问责,助力重点工程安全高效、优质廉洁,为当地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电力保障。(刘益川)

(责编:袁菡苓、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