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四川

四川省社科理论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研讨会在蓉举行

为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提供理论支撑

2022年11月25日07:30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为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提供理论支撑

  11月24日,四川省社科理论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研讨会在成都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理论富矿,推动研究阐释不断走向深入,在全省上下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学者聚焦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围绕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及其历史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升高校科技自立自强国家贡献度、推进中国式法治现代化、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四川实践、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以县域城乡融合发展推进共同富裕、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生态文明建设、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主题开展了集中研讨,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内和国外的结合上,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解读阐释。

  会议指出,全省社科理论界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列,做到联系贯通学、突出重点学、互鉴交流学,更好地为党和人民述学立论、建言献策。要担当时代使命,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四川实践研究行动,深入研究中国式现代化的世界意义、理论建构、实践路径,为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提供理论支撑。要坚持守正创新,以科学理论指导研究、以开门开放推动研究、以项目方式支撑研究,努力推出更多全国一流的研究成果。(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任鸿)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