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自贡市大安区庙坝镇中心校团委组织开展2022年校园武术操比赛

2022年11月21日14:37 |
小字号

为弘扬中华传统武术文化,活跃校园文化生活,检验学生的武术操质量,展示同学们良好的精神风貌,促进学校体育工作的发展。11月15日下午,大安区庙坝镇中心校团委组织全体师生齐聚操场,举行校园武术操比赛。

本次比赛所用武术操,是学校体育教师在《全国中小学生系列武术健身操》原版动作的基础上,创编的一套属于庙坝中心校自己的武术操,并融入到了大课间活动中,真正做到了传统武术与学校体育的大融合。

为了能在本次武术操比赛中取得佳绩,全校37个班的班主任和体育教师带领学生,充分利用大课间活动时间和课余时间加紧训练。他们和学生一起在操场认真练习,从动作分解到整体练习,扎扎实实地进行训练,努力做到精神饱满、节奏准确、动作到位、队列整齐,进出场有序。

在武术操比赛中,同学们精神抖擞、激情飞扬,动作整齐划一,嘹亮的口号响彻校园,充分展示了庙坝镇中心校学生阳光健康,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彰显了该校武术特色教育成果。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评委老师们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评分原则,从精神面貌、服装道具、规范动作、领操人员、进场退场等方面进行认真评判,最终评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组织奖9名和道德风尚奖4名。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增强了学生体质,切实提高了学生课间操的质量,培养了学生“以武促德、以武增智、以武强体、以武育美”的理念,更是全体师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建设体育强国、健康中国精神的生动实践!(江桂兰)

来源:四川观察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