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产羊毛衫用上智能制造 这个项目预计春节前投产

2022年11月21日07:48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产羊毛衫用上智能制造 这个项目预计春节前投产

11月15日,广安市前锋区工业园区双创中心二楼大厅,四川慕织数智科技有限公司智能制造车间,20多个工程师在车间内调试设备,这是该公司第一批200台一线成型电脑针织横机设备。“11月初项目正式启动,项目第一期在月底调试生产。待第二批300台设备在12月中旬入场后,我们将加快安装调试,争取春节前全部投产。”四川慕织数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雷光春介绍,公司的主要合作伙伴有劲霸、柒牌、报喜鸟等。

  今年6月29日,前锋区举行轻纺产业发展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浙江慕织纺织科技有限公司与前锋区政府、广安市前锋区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了《前锋区一线成型科技示范基地慕织纺织生产项目投资合作协议》。项目总投资5亿元,新建500台一线电脑成型机针织化生产线,预计年产羊毛衫400万件,可实现年产值2亿元以上。

  站在一台一线成型电脑针织横机前,雷光春指着设备上的智跑纱嘴介绍,“这是目前国内针织行业最先进的设备,纱嘴可以感应到纱线的线头和接头,一根纱线可以在上面直接跑出一件衣服。一台设备一天可以制作15—25件衣服。”

  如今,为投产所做的各项准备正紧锣密鼓进行,人员招聘是其中重要一环。该项目预计招聘200多名工人,前锋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兰开勇介绍,园区每个月15日举办现场招聘会,为签约企业提供场地,帮助企业招工。

  为推动项目早日投产,前锋区还成立了专班,全程跟踪项目进度,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

  “今年,园区在建企业共19户,春节前能投产的可达10户,我们将全面保障签约企业早落地、落地企业早开工、开工企业早投产,力争轻纺服装产业园四季度目标产值实现20.7亿元。”兰开勇介绍,目前,前锋纺织服装产业基本形成了“纺纱、织布、印染、制衣、洗水”为一体的产业链。(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邓涵予)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