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文化

“蓉城之秋”上演树德学子专场音乐会

2022年11月14日09:18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蓉城之秋”上演树德学子专场音乐会

  11月12日晚,作为本届“蓉城之秋”的一场重要演出,同时也是成都唯一一所中小学在成都国际音乐季中首次承办的专场音乐会——“一起向未来‘树德之声’民族音乐会”在成都城市音乐厅开演,来自成都树德中学的同学们为现场观众带来许多耳熟能详的民族乐曲。

  据了解,整场音乐会的表演曲目包括了民族管弦乐《红楼梦序曲》《茉莉花》等,还有与合唱团共同演绎的《送别》《成都》等八首经典歌曲。

  记者现场看到,当《茉莉花》一奏响,热烈欢腾的旋律顿时感染了现场听众,全场一片轻松欢乐。“和我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而同学们和合唱团共同演绎的《成都》,高潮处更是引发全场大合唱。演出结束后,整个音乐厅内掌声雷动。

  市民张女士说,她的孩子是第一次在这么大的舞台上演奏,非常感谢学校的老师们。另一位市民陈先生说,这是他第二次到成都城市音乐厅观看演出,之前就了解过树德中学民乐团,“现场气氛太热烈了,我们鼓掌了好几次,孩子们演奏得非常棒”。

  能登上全国综合类剧院中前三名的成都城市音乐厅,对任何一位演出者而言,都是一次文化的浸润。

  学校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让孩子们登上这样的舞台,不仅是让孩子们拥有仪式感,也希望能够给予孩子们更多鼓励,对孩子们未来的学习起到潜移默化的影响,感受文化带来的熏陶。

  据了解,成都树德中学秉承“树德树人,整全育人”的教育理念,形成了课程、活动、社团三位一体的艺术教育体系,全面提高学生的艺术素养,未来也将继续让传统文化更好地融入课程当中。(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殷建)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