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理县米亚罗红叶温泉冰雪季及冬季旅游在蓉举行推介

2022年11月14日09:14 |
小字号

11月12日,2022年四川省红叶生态旅游节(分会场)理县米亚罗红叶温泉冰雪季新闻通气会及冬季旅游推介活动在成都举行。活动向全国各地朋友发出邀请,来与全理县人民一同见证一场文化旅游的盛典。

本届红叶温泉冰雪季以“相约山水世界 浪漫梦幻仙境”为主题,将于11月20日在理县毕棚沟景区启幕,整个活动由“1+2+1+N”(即一节两会一展和N项配套活动)组成。这次系列活动将突出“一节”,以理县嘉绒藏族的民俗风情“若木纽”节为主线,充分展示理县嘉绒地区独有的人文特色和新时代新农村面貌,感受嘉绒藏寨历史文化与自然村落、雪山森林的有机融合,在沉浸式体验中感受嘉绒文化的独特魅力。同时,也将举办四川省温泉康养论坛、理县民宿旅游发展论坛“两个论坛”和一次集中的非遗文化及农特产品展。系列活动将持续到2023年2月底结束,期间还将举行“寻找最美文旅推荐官” “冰雪狂欢季”等N项配套活动。

推介会上,理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霞致辞,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敏推介了理县丰富的旅游资源。活动中,传统的藏羌歌舞表演、藏羌民俗风景摄影展、特色农产品展和文创产品展向广大成都市民展示了理县优美自然风光和藏羌文化魅力。现场发布冬季旅游促销活动和各大景区、酒店带来的冬季旅游优惠政策更是吸引了众多游客纷纷前来,咨询冬季旅游相关情况。线下的活动热闹非凡,而在线上理县几位本地网络人士也搭起台,当起了理县特色农产品展和文创产品的“代言人”,用卖力的直播让更多的网友能通过网络了解理县,购买到理县的优质产品。

理县位于川西北阿坝东南缘,幅员面积4318平方公里,辖11个乡镇,总人口4.6万人,素有“吉祥福地、理想之县”的美誉。理县生态优美,孕育了“全国最大红叶观赏地”米亚罗、“西川第一汤”古尔沟、“山水世界”毕棚沟、“户外秘境”孟屯河谷等一大批高品质景观,有1个国家级生态旅游示范区、3个4A景区、6个3A景区。理县文化厚重,大禹文化、屯兵文化、藏羌文化、红色文化交相辉映,千年羌寨桃坪、边陲古镇薛城、屯兵故里甘堡底蕴深厚,有建威将军故里沙吉等传统村落44个,博巴森根、柯苏锅庄、夬儒节等非遗项目147个,全国罕见、四川唯一的女红军墓地等红色遗迹1000余处,是民族团结的和谐家园。

近年来,理县先后荣获国家级生态旅游示范区、天府旅游名县和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的金字招牌,“春观花、夏避暑、秋赏叶、冬玩雪,住寨子、泡温泉,吃藏羌火锅、跳藏羌锅庄、体验藏羌风情”的旅游名片越发靓丽,避暑和冰雪“两个胜地”的优势越发突显,呈现出“全域全季全时全景”蓬勃发展的旅游态势。(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陈科 王曦)

(责编:李强强、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