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首届公园城市少儿篮球大赛收官

2022年11月08日08:11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首届公园城市少儿篮球大赛收官

  11月7日,2022中国·成都首届公园城市少儿篮球大赛(以下简称首届公园城市少儿篮球大赛)在成都市龙泉驿区东安湖公园东安书院落下大幕。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共有318名小球员组成的16支队伍,在U6、U8和U10三个组别中展示运动技艺,挥洒运动汗水,感受运动激情。

  今年,中国绿道运动生活嘉年华培育打造了具有国际水准、巴蜀特色的四大自主城市IP单项赛事,其中就包括首届公园城市少儿篮球大赛。此次大赛从11月5日上午开始,三个组别的参赛选手通过小组赛、淘汰赛一路过关斩将,最终来到决赛的舞台上。

  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此次少儿参加的篮球赛事用高标准征服了所有的参赛人员。本届赛事邀请了国际级篮球裁判参与现场执裁工作,“同时,我们的赛事参照CBA联赛的执行标准组织、举办。”主办方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这样的赛事安排也得到了小球员和家长们的认可。

  另外,标准化的场地被主办方装点成了“彩虹球场”。以不同颜色区分三分区、罚球区等,显示出了组委会的专业与贴心。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在场地的布置上,还专门针对小朋友的特点,设计了十二生肖点位,用于协助训练。这样的设计既能够让他们的专注度有更长时间的保持,同时也全面激发了他们的参与热情。”

  参与本次比赛的一位小球员家长向记者表示:“我希望这样的比赛越多越好,既推动了篮球产业发展,也提升了孩子身体心理健康。”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裴晗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