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四川凉山各民族儿女载歌载舞共庆建州70年

2022年11月05日18:2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庆祝凉山彝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现场。人民网 朱虹摄
庆祝凉山彝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现场。人民网 朱虹摄

人民网西昌11月5日电 (朱虹、王洪江)11月5日,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暨主题文艺演出在西昌市举行。

上午9时,在凉山州民族体育场欢快的乐曲声中,国旗方队、会徽方队、彩旗+标语方队、民族团结方队、索玛花方队、凉山雄鹰方队、未来之星方队、17 县(市)方队依次入场,尽情展示凉山儿女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庆祝凉山州成立70周年。随后,凉山各族群众表演了 “嘱托暖人心ㆍ感恩再奋进” 为主题的文艺节目。演出以鲜明的主题,丰富多彩的表演形式,展示了凉山70年奋斗辉煌成就和历史文化、风土人情、未来发展前景。

风雨兼程七十载,辉煌巨变大凉山。70年来,在党的民族政策的光辉照耀下,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历届州委、州政府团结带领凉山各族儿女艰苦奋斗、砥砺开拓,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人间奇迹,铸就了载入史册的历史丰碑。凉山将继续把加强党的领导作为根本保证、把加快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根本目的、把守住安全底线作为根本前提、把坚持团结奋斗作为根本动力,全力以赴的做好各项工作。

据了解,凉山建州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都紧扣“感恩奋进铸就七十载辉煌·牢记嘱托书写新时代华章”主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凉山的主线,明确州庆系列活动的目标任务、内容形式和节点步骤,充分展示过去70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凉山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及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取得的历史性胜利。

(责编:李强强、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