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四川木里:一座“天然动植物园”

朱虹
2022年11月06日09:00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木里被誉为“上帝浏览的花园”“群山环抱的童话之地”,境内雪山、湖泊、森林、草原等多种景观交融。马楠摄
木里被誉为“上帝浏览的花园”“群山环抱的童话之地”,境内雪山、湖泊、森林、草原等多种景观交融。马楠摄

木里县,位于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西北部,与云南省玉龙县、四川省甘孜州稻城县、四川省凉山州盐源县等10县接壤,是四川省唯一的藏族自治县、全国仅有的两个藏族自治县之一;也是香格里拉核心区、茶马古道支线重要节点。

木里县森林覆盖率达69.86%,活立木蓄积量占四川省的10%、全国的1%,是长江上游重要的水源涵养地,野生动植物资源丰富,被称为“绿色宝库”“天然动植物园”;水能资源富集,境内天然径流量达58.13亿立方米。这里也是“金色之城”,金矿资源丰富,同时,铜矿、铅锌矿、铁矿、锰矿等也有较好的开发条件。

木里旅游资源独特,被誉为“上帝浏览的花园”“群山环抱的童话之地”,境内雪山、湖泊、森林、草原等多种自然景观交融。在玛娜茶金观景平台,可近观仙乃日、央迈勇、恰朗多吉三座雪山,极其壮观。不仅如此,当地民族文化资源绚丽多彩,境内多民族、多宗教和谐相融、传承至今。如今,木里县正奋力谱写富裕、和谐、幸福、文明、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木里新篇章。

(责编:彭茜、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